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禾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学习省市加强县乡人大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17-09-13 11:13:00  来源:  作者:
 
  嘉禾网讯(通讯员 李玉林)9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传达省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泽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明确,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最核心、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确保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按照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

 邓泽佳强调,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行使职权,全面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要围绕全县中心服务全县大局,正确有效开展监督工作,依法有力行使决定权,认真做好人事选举任免工作,增强人大工作的实效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特别是乡镇人大,要以对代表的履职补贴考核制度为推手,完善代表管理的各项制度,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进一步加强上下级人大之间的工作联系和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县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罗飞雄]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