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禾动态
嘉禾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
时间:2018-02-21 10:26:00  来源:  作者:
 
嘉禾网讯(通讯员 王华政 谢智敏)2月13日,嘉禾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力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柏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何小毛,县法院院长匡佐民,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元清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和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中央综治委、公安部《关于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的通知》,部署了下一步阶段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指出,将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菅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等11类黑恶势力确定为打击重点。在春节前后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要将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将农村赌博问题放在春节前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来抓。

  会议指出,要结合嘉禾实际,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打击矿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厉打击争夺矿产资源、强揽建设工程、建材供应的黑恶势力;严厉打击以访施压、非正常渠道上访、无理取闹、幕后操纵非访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宗族黑恶势力带有帮派性质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村霸”、“菜霸”等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

  会议指出,要通过3年不懈努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着力解决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淫秽、赌博、吸毒、传销、拐卖等违法犯罪问题,提高社会治安整体水平。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柏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打开路、依法严惩,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坐大成势,以打击的声威和实效,迅速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最大限度赢得人民群众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要坚持综合治理,坚决铲除黑恶犯罪滋生蔓延土壤。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坚持把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作为衡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打掉“关系网”“保护伞”;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要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严肃责任追究,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县公检法司班子成员和队所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政法综治、组织、纪检、宣传工作的领导;县综治成员单位分管政法综治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邓和明]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