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禾动态
嘉禾县多措并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8-07-24 08:43:00  来源:  作者:
 
嘉禾网讯(通讯员 尹振亮 肖成正)7月8日,笔者在嘉禾县经济开发区看到,该县引进的中嘉激光机床有限公司正在安装各种大型设备;嘉伦鞋材厂的厂房基桩已全部完工;海铸机械和艾力克机械开始试行生产。该县分管项目建设的负责人说,这些项目的推进,是该县多措并举,打破常规,狠抓“项目建设年”的结果。

  该县采取“多轮驱动”拓产业的办法,按照“立项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思路,扶持福田汽车产业园、金松汽车二期、成鑫汽配三期、泰格金属等新兴产业项目推进与发展,着力抓好华盈环保产业园、鑫泉铸造等新建项目,实现了全县产业投资占总投资的60%以上、社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8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2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15%以上。

  该县采取“优化组合”开大船的办法,大力推动传统锻铸造企业的兼并重组、优势互补、对接。目前,该县已将220余家铸造企业整合到81家,并按照“四联四包”责任分工,加大县领导“一对一”帮扶力度,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培育10家高端铸造及机械装备制造企业、50家中等规模成长性企业。

  该县采取“腾笼换鸟”展新姿的办法,强化对县域内闲置土地的清理,破解征地报批难题,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实现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0%以上,实体经济税收力争增加1亿元以上。

  该县采取“革故鼎新”再辟新径的办法,探索铸都集团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前提下,以土地、资金或资产入股的方式与企业合作开展股权投资,以厂房租赁、产品营销、设备抵押、设施建造的形式与企业合作开展协作投资,成功融资人民币8亿元,投资嘉禾县潇影文旅有限公司等10家新型成长性企业,使铸都集团成为嘉禾规模企业成长的“加速器”。

  该县采取“障碍清零”优环境的办法,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限时办结、全程监督”机制,实现了企业项目服务“马上办好”和“一次办好”,并在全县开展“障碍清零”优环境活动。今年1月至6月,该县共对15起恶意阻挠项目建设和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

  经过全方位地推进,该县的项目建设出现了喜人局面。截至6月底,该县确定的总投资规模在2000万元以上的120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59.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其中30个市级以上的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

[编辑:罗飞雄]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