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禾动态
嘉禾县帮助326名高考学子圆梦大学
时间:2018-09-11 11:21:00  来源:  作者:
 
嘉禾网讯(通讯员 郭华军)9月6日下午,嘉禾县2018年奖励暨资助大学新生大会在嘉禾一中逸夫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周小阳主持会议。县领导何翔凤、邓文武、李胜利、肖定舟、李仟熊、刘丹、雷井杏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各社会团体的认真动员和精心组织下,嘉禾县以教育扶贫攻坚为重点的群众性捐资助学活动悄然兴起、方兴未艾。从2016年的5000多人参与,到去年的11000多人参与,再到今年比去年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汇集成了捐资助学献爱心的巨大洪流,展示了嘉禾人民崇尚教育、尊师重教、构建教育和谐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今天奖励和资助的每一分钱都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关怀,是社会人士给予的爱心。希望同学们在接受奖励金和资助金的时候,应该心存感恩,把它转化为读书成才的无穷动力,并在心里播下爱心种子,培养大爱精神,将来在有条件的时候尽情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会上,张万冬对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学生们表示祝贺,同时寄语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念,始终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做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要不辜负家乡人民的爱心和期望,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勤奋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夯实人生成长进步的每一步,早日成为栋梁之才;要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勇敢面对现实,把爱心人士的激励当作精神财富、作为宝贵经历,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奋发之源,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做一个自尊、自信、自强之人。

 

  此次大会共有326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会上共奖励优秀高考学生及优生优育户大学新生42名,发放奖金12.4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284名,发放资助金84.2万元。受到奖励和资助的大学新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要深怀感恩之心,不辜负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分期望,刻苦深造,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社会和人民。

 

[编辑:曹晶]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