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禾动态
嘉禾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2018-11-02 10:41:00  来源:  作者:
 
嘉禾网讯(实习记者 李媛媛)10月28日,嘉禾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农业局、公安局、畜牧局、林业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政府紧急会议精神;解读了《嘉禾县非洲猪瘟疫情I级应急响应方案(试行)》文件。

 

 李亚平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落实工作措施,坚决打赢防治非洲猪瘟狙击战,决不允许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相关部门要加强疫情巡查排查,加强疫情报告工作,加强动物检疫监管工作,加强宣传工作。严禁从疫区调入生猪及猪肉产品,严禁养殖场使用泔水饲养,切实把牢主动权、打好主动战。

 

李亚平要求,必须全面启动一级响应,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研究《关于落实省政府非洲猪瘟防控工作I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郴防重病指[2018年]9号),对贯彻落实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必须做到四点:查、堵、防、处,对现在的疫情进行地毯式的检查,所有的养殖户必须户户检查;对于处置管理,要坚持谁排查谁负责、谁部门谁负责、谁职责谁负责的原则;要加强对生猪调运商生猪及生猪产品来源地的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实行全县境内所有生猪饲料场和生猪调运来源地日报告制度。

 

据悉,截至10月28日,嘉禾县未发生一例非洲猪瘟疫情。

[编辑:邓和明]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