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检动态 > 检察要闻
湖南嘉禾县检察院解开信访人十年心结 收获锦旗和感谢信
时间:2017-12-22 11:34:00  来源:  作者:
 

“真的没想到,从最高检到县里检察院都这么关心我的事情。困扰我十年的心结也解开了,我想明白了,再也不去上访了,今后就是安心过日子……”信访人曾苟仔动情地说道,并为检察机关送来了“人民检察执法为民 真情关爱 温暖民心”的锦旗和感谢信。

 

12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嘉禾县人民检察院运用“检察官+”模式举行公开听证会的曾苟仔信访案件进行回访,并依法为曾苟仔一家发放国家司法救助款。

 

据了解,检察官在接到曾苟仔信访材料后,立即安抚、稳定信访人情绪,启动复查程序,在多方走访和全面调取核实证据材料的基础上,认为法院作出的刑事判决和赔偿标准均系依法作出,民事赔偿的执行程序亦合法、正当,信访人的信访事项缺乏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

 

为切实做到案结事了,检察官将重点放在了疏导和化解信访人情绪以及了解相应的帮扶措施上,借用人民调解员、代理律师、人民监督员的力量,多次进行“家访”对其释法说理、心理疏导。在各界的努力下,信访人的“杀人必须偿命”的心结逐渐打开。随着工作深入,检察官了解到曾苟仔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便帮其进行了申请。

 

“折磨了我十年的心结,在证据和法律面前,慢慢地松动了,最后我彻底明白并不是所有的‘杀人’都必须偿命……我很感动!在我做了这么多不该做的事,给政府添了这么多麻烦的情况下,检察机关还是向我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对我依法实行救助,帮我解决实际困难。”曾苟仔在感谢信中写道。他意识到不应该再用“心结”折磨自己,而是要积极面对今后的生活。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