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检动态 > 检察要闻
嘉禾县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22 11:40:00  来源:  作者:
 
  为增强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3月21日,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升领导班子的能力水平”为主题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郴州市检察院政治部常务副主任柏忠祥、县纪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罗日法到会指导。

 

为确保会议开得扎实、开出实效,会前,院党组2次研究部署民主生活会,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向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本院各科室征求意见和建议22条,检察长、班子成员与干警开展谈心谈话36人次。各班子成员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内容,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上,朱元清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找准症结所在,对症下药,提出了具体、实用、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心接受大家批评。接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自身工作实效、学习成效、生活作风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并为对方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

 

柏忠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嘉禾县检察院党组会前准备充实,有研究部署、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大家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具体进行党性分析,不遮遮掩掩,开诚布公。他要求,院党组一是要加强党组理论中心组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结合转隶和司改新形势,找准检察工作新的着力点;三是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既要从严治检,又要从优待检;四是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元清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严格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逐项整改、逐条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抓细抓小分管的工作,抓紧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工作作风建设,创新科学管理方法,带好检察队伍,促进嘉禾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