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检动态 > 检察要闻
湖南省检察院领导登门走访嘉禾县省人大代表 征求检察工作意见
时间:2018-04-12 11:08:00  来源:  作者:
 
 “今天主要是受湖南省检察院游劝荣检察长委托,前来看望你,向你汇报省检察院2018年的工作思路,并征求你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月10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曾新善一行在郴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曹三毛、嘉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元清的陪同登门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省人大代表、县一中教师周慧萍。

 

曾新善分别向张万冬、周慧萍通报了省检察院2018年的主要工作部署推进情况。他说,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紧紧围绕惠民生、强经济推进司法办案工作;迅速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黄赌毒黑拐骗等犯罪以及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等;聚焦主业,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探索建立监察委调查与检察机关线索移送、办案协作、工作对接机制;整合内设机构、推进“大部制”改革,探索更加符合司法规律的检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湖湘检察正义之师文明之师。

 

张万冬、周慧萍对游劝荣检察长委派省检察院领导登门走访联络人大代表工作表示倍受鼓舞。张万冬指出,检察机关在“转隶”之后,深挖检察职能,聚焦公益诉讼工作,突出监督重点,敢于监督,敢于碰硬,积极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省检察院要加大对基层院建设,要让人愿意留在基层、经费保障倾斜于基层。周慧萍指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审判监督,善于综合运用检察建议、纠正违反通知书、抗诉等形式确保公正审判;加强对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与法院一同合力破解“执行难”问题。

 

曾新善表示,两位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有针对性,将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原滋原味地带回去,向游劝荣检察长汇报。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