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检动态 > 检察要闻
嘉禾县检察院:联合举办惠民文艺演出 宣传环保公益诉讼知识
时间:2018-06-06 15:37:00  来源:  作者:
 
  6月5日,第47个世界环境日及第4个中国环境日。当天上午,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环保局、县文体广新局在嘉禾县行廊镇联合举办环保宣传惠民文艺演出。
 

演出以“公益诉讼专题宣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倡导大家保护环境。演出宣传队以歌舞、诗歌朗诵、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穿插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知识,并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环节,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演出中,该院精心编排的《我们是人民的检察官》节目,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公益诉讼和生态资源环境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破坏生态环境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该节目引发群众对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的讨论热情,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意识。

 

此外,该院还通过挂横幅、立展板、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现场解答法律疑问等宣传方式进行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共发放手册360余份,现场解答疑问12条。

 

“检察院、环保局这些单位很用心,专门搞了节目来宣传环境保护。”“原来检察院还可以通过公益诉讼管到环境保护这一块。”群众纷纷为这次以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为主题的惠民文艺演出活动点赞。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