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检动态 > 检察要闻
检察长走进老年大学宣传检察知识受好评
时间:2018-06-06 17:00:00  来源:  作者:
 

“检察长,过两个月,还要再来给我们讲一课。”课后,县环保局退休干部、老年大学学员雷奶奶握着朱元清检察长的手说道。

 

应县老年大学邀请,6月5日,嘉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元清为老年大学学员带了一堂题为《检察制度改革及我县检察院工作情况》的讲座,宣传检察职能、法律常识以及汇报嘉禾检察工作。共有83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朱元清检察长从检察机关的宪法和法律定位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性质,解释了检察机关上下级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逻辑。结合该院办理的一些案件,逐个介绍了批捕、公诉、未成年人检察、控告申诉、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针对老年人容易接触到的诈骗犯罪,讲解犯罪分子常用的伎俩和行为特征,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朱元清检察长还汇报了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嘉禾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

 

课后,学员们不约而同地与朱元清检察长握手,并作简短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检察长讲的课内容详略得当,宣传的法律知识对生活很受用,也对检察机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该院十分重视普法工作,近期先后开展宪法宣传月、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公益诉讼环境保护知识宣讲等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