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检动态 > 检察要闻
嘉禾县检察院回访司法救助对象 了解信访积案化解效果
时间:2018-09-19 09:43:00  来源:  作者:
 

四级检察机关联动化解的司法救助对象曾苟仔一家的生活怎么样了?带着疑问,9月11日下午,嘉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元清、专职委员、控申科长李东松一行前往曾苟仔家进行回访。

 

刚走进曾苟仔家,大家就感受到曾家所发生的明显变化,墙壁经过粉刷变的白亮,添置了新的电视机和冰箱,家摆放也显得更有条理,更重要的是老两口气色好了很多。“感谢检察机关的关心,我们老两口现在生活很好。”曾苟仔握着朱元清检察长的手说道。接着,朱元清检察长一行和曾苟仔夫妇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了曾苟仔一家近一年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家人的工作情况。

 

“我们两口子身体不好,现在主要是养好身体,在家附近种点小菜。顺便帮着女儿带外甥女,好让他们年轻人在外面多挣点钱。”曾苟仔将自己生活情况一一谈开,脸上不时露出轻松的笑容。朱元清检察长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身体,用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向检察院反映,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据了解,2006年2月,因家庭纠纷致曾苟仔一家一死两伤案件,法院判决被告赔偿曾苟仔一家25.9万元,但赔偿金一直无法执行到位。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曾苟仔一家因案致困、因困致病,生活难以为继,导致多次赴省进京上访。而曾苟仔作为该案的被害人和死者近亲属,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检察机关多方协调为曾苟仔申请了司法救助金,解了家庭的燃眉之急,也促使曾苟仔信访案息访息诉。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