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嘉检动态 > 检察要闻
嘉禾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脱贫退出暨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8-10-12 15:40:00  来源:  作者:
 
  按照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要求,10月10日,嘉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18年脱贫退出暨动态管理工作推进大会,统一部署当前扶贫攻坚任务。

 

会上,该院扶贫驻晋屏镇宅侯村工作队队长周卫红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晋屏镇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政策要点解读。周卫红围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数据采集、更新工作和建档立卡问题数据清洗工作详细讲解了贫困户退出、新识别贫困户纳入、贫困户人口自然变更等方面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明确了详细的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

 

该院政工科长刘凌霄指出,全院干警要学透弄懂文件精神,当好扶贫攻坚工作的“操盘手”;要保持定力,沉下心沉下身做好扶贫工作;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监察室要加强督查,对扶贫工作不力、敷衍了事情况进行通报问责。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元清强调,一是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扶贫攻坚是中央自上而下的“一号工程”,切实增强脱贫退出和动态管理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严把脱贫标准,规范退出程序,严控工作时限要求,越是在任务的攻坚时期越要把握好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和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要对照标准把工作做扎实,数据要核准、信息要掌握,逐一核对,查漏补缺,切实保证脱困退出和动态管理的效率和质量,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据了解,该院精准扶贫联系村——晋屏镇宅侯村,全村共566户1837人,其中贫困户88户279人。近年来,通过多方不懈努力,该村产业发展61户,易地搬迁9户,危房改造5户,医疗救助44户,教育助学31户,社会保障兜底15户。2014年至2017年已脱贫57户190人,计划2018年脱贫13户41人,2019年脱贫18户48人。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