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检察文化
坚守正义 不负人民
时间:2018-07-13 09:07:00  来源:  作者:
 
来源: 检魂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姜冬蕊     
分享到:
  

  “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 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落下了帷幕,但是对于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的检察人来说,反腐败永远没有剧终。以人民的名义,是反腐的动力,更是反腐的意义。电视剧中反贪局长侯亮平带领反贪队伍不畏强权、以身涉险将血案背后涉嫌腐败的犯罪分子送上了审判台,彰显了人民的正义。有句老话“学习不用往远处,榜样就在咱身边”,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支始终坚守在反腐第一线的反贪队伍。队伍中的每一位检察人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反贪侦查工作是一项极具艰苦且充满挑战的工作。接触的犯罪嫌疑人大都学历高、人脉广、见识多,办案过程中往往需要斗智斗勇,顶住方方面面的压力。延利成副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不徇私情,不畏权势,始终战斗在反贪第一线,带领反贪干警全力打击贪污贿赂犯罪,极大地震慑了腐败分子。人们都讲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而他却在多年的工作中经受住了考验。2012年,他带队查办了平煤公司会计刘某某挪用公款5000多万的特大案件,面对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他不畏不惧,依法办案。如此大的犯罪数额,追缴赃款就成了当务之急,然而犯罪分子拒不交待赃款去向,其家属也多次找到延局,请求他网开一面,并拿出万元红包强塞给他,面对金钱的诱惑,他想的是“绝不能给国家造成任何损失,否则既是失职也是渎职”为此他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去年夏天,局里迎来了一个大案子,经过大量的初查,王检带领反贪干警到赤峰对三名嫌疑人进行讯问,当时苏春副局长他因为身体不舒服请了病假,但是当得知讯问人手不够时,他毅然决然的赶赴赤峰,主动请缨。在办案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忘不了在入职培训时端学军副局长所说的:“我们侦查工作中有加班、有压力、有阻力,但是有的更多的是正义,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份正义选择了这个岗位,那么就要干好它!”这段话让新入职的我热血沸腾,更坚定了我要做一名正义的侦查员的信念。端局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每一次见到端哥他不是伏在电脑前深思熟虑的做着办案文书,就是在准备下乡办案的路上,加班熬夜讯问嫌疑人更是家常便饭。如果说端局像一台永动机不知疲倦始终前行,那么支撑他前进的就是人民检察官的崇高信仰。

  虽然我刚刚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不足半年,但是就是这小半年的时间让我看到了元检人对“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践行,有太多太多的前辈和同事值得我们学习,有太多太多的专业技能需要我们提高,有太多太多的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从今天起,从这里起,为实现我的检察梦,我将努力前行!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