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检察文化
检察的历程
时间:2018-07-13 09:09:00  来源:  作者:
 
来源: 检魂网   发布时间: 2017-08-31  作者:荆刚     
分享到:

  我的人生在正值风华正茂、精力充沛,踌躇满志,满怀激情的黄金时刻,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有幸进入一心向往的检察院工作,驰骋在检察事业发展道路上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行进了一段重要的历程,见证了检察这段辉煌的历史,与检察发展同前进共变化,青壮年的大好时光献给了检察事业,捐献了真挚情感,敬献了忠职实干,贡献了宝贵青春,奉献了美好年华。

  在检察机关的日子里,我干过办公室,干过监所检察,干过政工,干过公诉,干过侦查,干过纪检监察,干过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还干过几乎每年都参与的植树造林、公益支差等之类的综合性林林总总十多项的工作,就这么无成无就,平淡无奇,平凡简朴,普通平常,在酸甜苦辣风风雨雨中干了二十多年。

  在干过的这些部门业务起始之初,都抱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干就干好之心,以“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励志明向。办公室里主要是搞院办公大楼建设,在三年多的灰尘泥水,酷暑严寒中验查材料,把关质量下为大家改变办公环境付出了一点心血。到政工科后,政治教育,人事管理,党务综合性等人少繁冗、事多量大的基础性工作着实让我付出了不少精力,也多次受到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褒奖,激励了不断释放青春正能量的热情。为了让我在业务上有所知悉提高,我便被调整到了公诉科里,这是代表国家行使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公平正义公诉犯罪,打击违法,检察职能最强的业务科室,我加强学习,刻苦钻研,融会贯通,依法办案,在审查中缜密阅卷,核查证据,在法庭上据法力争,公诉罪犯,办理了大量的公诉案件,还被市检察院评为过“优秀公诉人“。在公诉部门工作了五六年,我又因需要被调整到反贪局参与惩治贪污贿赂等经济犯罪行为的打击工作,带领办案组奋勇作战,查微析疑,废寝忘食,舍生忘死,使数名贪污,贿赂等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市检察院也给于了“侦查能手”的荣誉。现在我又被调动到监察室工作,加强执纪,履职尽责,为检察发展提供良好纪律保障做出了一定的奉献,还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工作者,也被县委记三等功一次。在工作之余,我利用干过岗位部门多,相对经的多,见的多的有利条件,发挥特长爱好,致力检察文化宣传,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先后写出信息宣传调研文作和法制建言,案例分析,办案故事,检苑诗歌,廉政文化,反腐短文,小小说,小剧本,时评杂谈等体裁多样的文体形式稿件三百篇以上,被《法制日报》、《检察日报》、《中国监察》、《人民网》、《法制网》、《新华网》等网络媒体和等和其报刊网媒采用登载,大力宣传了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依法履行职责,发挥检察职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讴歌了和检察人员恪尽职守,担当奉献,忠诚事业,廉洁奉公的光辉形象,对先进事迹模范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对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对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纪检监督建言,对有关社会问题谈出个人意见,对腐败违法行为进行了抨击。还将多年的所学所言所思所悟,整理编簒了调研宣传为主要内容的《检苑文辑》和文学作品为主要内容的《检苑文荟》两本册子,与大家共同学习,促进我继续努力。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平常淡然及一切荣耀和屈辱都泰然处之是我养成的良好心态,干好自己应干的事,当好平常人,做好平常事,回想在检察工作的日子里,没有轰轰烈烈、高歌猛进,宏伟雄壮的场景,无华丽,无精彩、无喝彩的辉煌,只有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淡然的心理,加之生有性格孤傲,不善交流的弊性,使我坦然的是没有与想方设法不择手段勾心斗角争权夺利攫取地位和财富之流分肥,而是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安贫乐道,在坚持自己的信念中享受人生的快乐。自豪的是在检察这光辉的历程上,为检察事业我奉献过,我努力过,我自豪过,我喝彩过。个人荣誉账户也不断增值了价值连城,富可敌国的精神财富。

  检察历程上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有我们检察人的血汗付出,也给检察持续开拓前进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检察事业后继有人,后有来者,任重道远,使命神圣,正是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强大动力下在检察事业中大有作为,大展宏图,建功立业,成就人生辉煌的大好时光,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也需要更多的保持本色,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克己奉公,踏实苦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检察人扑下身子用心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使劲干,迈开步子朝前干,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致用力,精准发力,促进检察机关高歌猛进、追赶超越不断向前发展。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