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检察文化
无论你在哪里,祖国都在你背后
时间:2018-07-16 09:10:00  来源:  作者:
 
来源: 检魂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姜冬蕊     
分享到:
  

  前段时间上映的《战狼2》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印在护照上的这段话:“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虽然现实中这段话并没有被打印在护照上,但是我们的祖国就是这样做的。

  2011年利比亚局势动荡,中国调动182架中国民航机、5艘货轮,动用了4架伊尔-76运输机,租用20余艘次外籍邮轮,把35860名中国公民安全接回了家。亲历者发出了这样的感叹:“祖国在暴乱的第一天就开始准备营救方案,而印象中无所不能保护美国公民的美国政府,知道来接中国人民的邮轮撤走,仍一点反应也没有。”

  2015年,也门安全局势急剧恶化。危急关头,正在亚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赶赴也门执行撤侨任务。在海军保护下,第一批撤离124人,从性命攸关到安全登舰,只用了39分钟,平均每人18秒;第二批撤离455人,只用时81分钟平均每人不到2秒。

  2016年11月14日,新西兰南岛发生了7.8级强震,125名中国游客被困。中国领事馆第一时间启动撤离计划,租下了所有可用的直升机,将中国游客一一撤离。获救者事后回忆道:“只要持中国护照,你就可以上机。作为中国人她感到非常自豪。”

  吉尔吉斯斯坦发生大规模民族冲突,中国政府共派出9架包机接回了1299名中国公民;尼泊尔地震,中国飞机也是第一个到达尼泊尔接回中国游客的;以色列大火,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及时出动,连夜将中国留学生全部撤出;埃及骚乱,中国派8架飞机接回中国公民1800余人。中国的每一次撤侨速度,都令世界刮目相看。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撤侨!有一种自豪,叫祖国带我回家!这份速度这份自豪来自于哪?来自于不断增强的的综合国力,来自于逐步完善的政治体制,来自于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的经济发展,更来自于不断提升的国际地位、人民的自信心和民族的凝聚力。不说远的,就说说这些年咱们元宝山的变化,环境是越来越好,马路也越来越宽,便民惠民的措施更是越来越多。城市绿化带数量在增加,随处可见茂盛的大树,开放的鲜花。街道上常常一副车水马龙的景象,好不热闹。居民办理城镇医疗不用出小区在社区街道就可以持身份证办理,十分方便。村子里的土路变成了柏油路,路灯、网络也已经通到村子里面,广场舞大妈也已经不是城市独有的一景,农村的广场舞大妈已经上线,为夜晚的乡村增添了几分热闹。这些随处可见的变化处处彰显着我们的祖国在崛起!在变得更强!我为祖国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自豪。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