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检察文化
100个检察瞬间|三十年前的检察宣传"公众号"
时间:2018-07-13 09:13:00  来源:  作者:
 
来源: 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7-12  作者:杨仁喜 陈卡真 陈明山     
分享到: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福建省厦门市杏林区检察院(现为厦门市海沧区检察院)的检察宣传栏。

  回想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那时的检察宣传没有电子屏、没有霓虹灯,也没有现在这么丰富的传播载体。那时候,检察宣传工作人员都得写得一手好字。上图,就是当时的检察宣栏。

  那时候的“公众号”就是宣传栏或者黑板报,从文案编撰、文字排版到版面设计再到上墙裱糊,全部手工完成。而“公众号”的更新则是在旧内容上面用浆糊再刷贴上新的宣传内容。纸张都是薄薄的,仔细看还可以看到纸张背后的旧内容。

  

  那时的法治宣传“公众号”没有留言功能,检察官与群众互动的方式就是“摆摊设点”,拉两条绳子夹上挂图,就是大众普法宣传。

  时过境迁,现在的法治宣传载体不再单一,就拿我们院来说,电子显示屏、文化长廊、《沧笙》院刊、两微(微博、微信公众号)五端(五个新闻客户端)一网(官方网站),宣传工作室都可以全天候向受众、向各大新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消息和推送法治宣传作品,传播手段和传播效果大大提高。

  (作者:杨仁喜 陈卡真 陈明山 单位: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检察院)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