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检察文化
100个检察瞬间|中央检察官管理学院成立
时间:2018-07-13 09:14:00  来源:  作者:
 
来源: 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7-09  作者:     
分享到:

 

  1991年6月27日,中央检察官管理学院成立。

  

  1998年11月13日,国家检察官学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左六)出席仪式。

  

  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

  

  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于1989年创办中国高级检察官培训中心,1991年成立中央检察官管理学院,1998年更名为国家检察官学院。

  国家检察官学院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高等院校,是我国培养高层次、高素质检察人才的最高学府。学院的主要任务是对地方各级检察长和高级检察官进行资格培训和继续教育,培养高素质检察官;同时,面向社会开展学历教育,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学院从1991年创办至今,为增强检察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法律专业素养和实际业务能力,提高检察队伍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3年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河南、四川、天津、山东、井冈山、广东、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等地设立了国家检察官学院分院。

  (来源:《人民检察八十年 图说历史》)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