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检察文化
100个检察瞬间|全程参与庭审并支持起诉民事诉讼案
时间:2018-08-27 15:11:00  来源:  作者:
 

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是指人民检察院对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及弱势群体利益的行为,支持受损害单位或个人向人民法院起诉并参与诉讼的活动。

根据法律规定,国家、集体、社会公共利益及弱势群体的民事权利遭受侵害,有诉权的当事人因诉讼能力欠缺等原因未提起诉讼的,检察机关可支持受侵害的单位、集体或个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2年11月19日。当日,四川省汉源县法院开庭审理了由汉源县检察院支持起诉的汉源县扶贫办诉刘某甲、刘某乙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该案也是四川省检察机关首例全程参与庭审支持起诉的民事案件。

本次庭审中,两名检察官坐在庄严的法庭支持起诉机关席位上,宣读了支持起诉意见书,全程参与庭审,并于最后发表出庭支持起诉意见。最终,法院对检察机关的支持起诉意见完全予以采纳。

(作者:李敏 四川省汉源县人民检察院)http://jcwh.spp.gov.cn/jcwh/lswh/201808/t20180824_389564.shtml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