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以案说法
偷偷记住朋友微信密码 悄悄给自己转账四千
时间:2018-02-06 14:46:00  来源:  作者:
 

郭某与好友蒋某逛街购物时,偷偷记住好友微信支付密码,通过借用手机微信给自己转账四千。日前,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郭某提起公诉。

 

2016年11月27日上午,郭某与好友蒋某逛街购物,趁蒋某使用微信支付时,偷偷记住了蒋某的微信支付密码。下午,两人来到网吧上网。因自己携带的手机没有电了,郭某便向蒋某借手机登录QQ玩。QQ上一名“大哥”发来要郭某还钱的信息,郭某无奈身上没钱就打起来“歪主意”,用好友的微信转账给自己。趁蒋某不注意,郭某先后三次借口拿蒋某手机玩耍,悄悄将蒋某微信绑定银行卡上的4000元转到自己微信用来还账,并将转账记录删除。

 

次日,蒋某使用手机充话费时,经提醒卡里只有500多元,蒋某查交易记录发现自己昨天向郭某转账了4000元。于是,蒋某借口请唱歌把郭某约出来,郭某起初不承认偷钱一事。“你如果不还钱,到时候把你送到派出所,你会坐牢的。”在蒋某及其朋友的“威胁下,郭某承认自己通过微信转账偷钱的事实,并承诺这两天还钱。

 

11月29日,蒋某再次找到郭某要她还钱。郭某电话向家人求助。郭某父母认为,郭某和朋友合伙来骗家里钱,不肯支付,称直接将郭某送至派出所。无奈之下,蒋某只得将郭某送至派出所处理。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