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以案说法
被人胡截废纸收购生意 男子恼羞成怒殴打他人
时间:2018-08-14 17:31:00  来源:  作者:
 

廖某兄弟在与废品店老板商价,准备收购废品店里的一车废纸。“同行”的龙某夫妇说了一句“废纸涨价了”,并于翌日抢先收购废纸。因记恨同行抢走生意,恼羞成怒地廖某兄弟将龙某夫妇一顿暴打。近日,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廖某兄弟起诉至法院。

 

2018年3月12日,廖某兄弟来到县城一废品店,打算收购废纸。很快便于老板谈好了价格,并约定次日前来托运废纸。同是过来收购废纸的龙某夫妇在旁边说了一句“废纸涨价了”,便驱车离开了。

 

次日上午,廖某兄弟前来废品店托运废纸。老板告知,废纸已经卖给别人了,刚刚被别人运走。廖某兄弟只能驾车悻悻离开,去别处看看是否有废品需要回收。

 

当来到某路段时,廖某发现在路上行驶的一台红色货车,车上装满就是自己昨天和老板谈妥的废纸。廖某才明白,龙某夫妇趁自己离开后,又重新和老板谈价,以更高的价格收购了该车废纸。想到这,廖某气不打一处出。先是开车逼停了货车,再下车指责龙某夫妇不该违背生意上的规则,在别人谈好的生意上倒插一脚。龙某夫妇则辩称,做生意是买卖自愿,没有去讲你们的价,这是我们和老板的自愿买卖。

 

恼羞成怒地廖某兄弟把龙某从主驾驶座拖下车,对其进行拳打脚踢。并将冲上来理论的龙某妻子打了几巴掌。随后,廖某捡起砖头把货车的前挡风玻璃砸烂后逃逸。

 

经鉴定,龙某夫妇均为轻微伤,车子损失590元。事后,廖某兄弟赔偿龙某夫妇81000元,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并签署刑事谅解书和和解协议书。办案检察官认为,廖某兄弟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致两人轻微伤,随意毁坏财物,造成损失590元,情节恶劣,涉嫌寻衅滋事,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