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以案说法
深夜回家门被反锁 迁怒租户打砸汽车
时间:2018-10-19 15:56:00  来源:  作者:
 
 因与父母发生争执,深夜回家的李某发现家门被父母反锁,为泄私愤,李某用锄头打砸租户停在楼下的汽车。日前,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将李某起诉至法院。
 

2017年5月11日下午,在帮妈妈看守摊位的李某突然想起自己的伤心遭遇,控制不了自己情绪便把摊位掀翻了,并与父母发生争执。

 

深夜23点,李某回家发现一楼大门被父母反锁。李某生气地用脚踢开了门,走上二楼发现二楼的门也被反锁了。正在气头上的李某拿起门口的鞋架将楼梯间的玻璃砸碎后,下到一楼。为泄私愤,李某从一楼大门后面拿起一把锄头朝门口停着的蓝色小轿车走去。先是挥着锄头往汽车左边挡风玻璃砸了几下,接着又去砸前面、后面的挡风玻璃和车门。闻讯赶来的李某父母准备劝离李某,李某又与父母发生冲突,围观的群众赶紧将双方抱住,避免冲突加剧。此时,由车主报警而赶来的民警才将这场闹剧平息。

 

经鉴定,李某打砸车辆的挡风玻璃、尾盖、尾灯、车门等多处损坏,价值为10961元。李某被诊断为反社会人格障碍及新型毒品所致精神障碍,但根据鉴定,李某作案时意识清楚,纯粹是为发泄对父母的不满而打砸汽车,应当评定李某作案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检察机关认定,李某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应当起诉。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