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以案说法
因口渴喝一罐凉茶 DNA锁定入室盗窃犯
时间:2018-11-07 08:59:00  来源:  作者:
 
 多次盗窃获刑的肖某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次“作业”竟然栽在一瓶自己喝完丢弃在现场的凉茶罐上。日前,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肖某起诉至县法院。
 

2018年5月13日晚,一外号叫“歪头”的男子(身份不详)找到肖某,说有“好事”。稍晚一些,两人来到已踩好点的村民家门口,“歪头”将一楼的防盗网撬开,两人在一楼并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财物。便商定由肖某在门口放风,“歪头”上二楼寻找财物。顷刻,“歪头”示意肖某上二楼来搬电视。

 

肖某来到二楼后,看见卧室的柜台上放着一瓶罐装凉茶,有些口渴的肖某没多想,打开喝了几口,随手将凉茶罐放在了柜台上。接着,同“歪头”一起拆卸电视机,并将存钱罐里面的现金和四瓶高档白酒一同盗走。经鉴定,肖某两人盗窃价值为4580元。

 

翌日,户主回家发现被盗后,立即报警。警方勘查现场,提取了凉茶罐上面的DNA数据信息,经公安机关对该DNA数据信息进行比对,确认系肖某的DNA数据信息,很快,公安机关将肖某抓获。

 

案件审理中,肖某一直辩称自己并未入室,只是在外负责放风。结合被盗物的大小和现场提取到的肖某本人DNA,检察机关认定肖某入室参与了盗窃,故将肖某以涉嫌盗窃罪移送县法院起诉。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