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嘉禾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以案说法
盯上矿区不锈钢门板 男子先后四次“夺门而走”
时间:2018-11-26 15:41:00  来源:  作者:
 

身无分文的李某窜至嘉禾县某停产煤矿,先后四次从矿区盗走不锈钢门板5块。最终被值守人员当场抓获。日前,经嘉禾县检察院起诉,李某因犯盗窃罪获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2018年4月22日清晨,自称“家里没有吃的东西”的李某窜至嘉禾县某煤矿。趁无人注意,偷偷溜进仓库,该仓库用于摆放挖煤机械设备和零部件。李某绕着仓库里的机械设备走了一圈,锁定了目标“铁质散热门板”。李某将门板从破碎的窗户扔出后,走出仓库背上门板沿小路离开。不过,很快就被矿区值守人员肖某发现,事情败露。

 

据李某交代,这并不是他第一次作案。2018年3月25日,“想搞些废铁去卖”的李某盯上了仓库门未上锁的矿区。见矿区的不锈钢门板易于拆卸,李某一下子卸下了两块门板,用板车拉进村卖得100元。

 

“那个矿区已经关闭,很少有人出现,地方有偏僻,容易得手。”李某向办案检察官坦言,尝到甜头的李某又于3月31日、4月1日两次进行盗窃门板。经鉴定,李某四次盗窃的5块门板市面价值为2360元。


Copyright 2011-2015 By gyrm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主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嘉禾大道和谐路1号  电话:0735-6622235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  湘ICP备11018134号